西木夏_

此号仅吃饭用,未定已跑路。

文手挑战 虐文篇

【原创】未还 (这里是BE版结尾章)

嫣红的床帐掩映下,喜烛静静地燃烧着。烛油在火焰周围聚集成小小的一汪,越汇越多,然后悄无声息地决了堤。烛泪顺着边缘流下,干涸成永不消失的泪痕。
她端坐在床榻中央,盖头下眉目低垂。
这本是她大喜的日子。新郎是刚刚走马上任的户部尚书,年轻有为玉树临风,知书达礼,分外儒雅。今早拜堂时他俩站在一起,在场的宾客都啧啧惊叹:“真是郎才女貌哇!”“是啊,看这结亲双方,多般配啊!”“门当户对,的确是门当户对!”
新郎很尊重她。男方彩礼很丰厚。婚礼进行的也很顺利。这些都很好。
只是她拜堂那会总有些恍惚,好像身旁站着的人并没有那么高大,好像那只握着自己手的手也没有那么粗大的骨节;耳畔响起的从来不曾是低沉浑厚的男声念出的缥缈誓言,而一直是一个清越的女声,带着笑意重复着那么一句:
“你欠我一壶竹叶青呢。”
对啊,她想,我还欠阿柒一壶竹叶青呢。
不只这个……上次她送我了一把扇子,我就只还了她一条发带,肯定不够啊。老师说过,礼数一定要周全,不可以贪便宜的。
那我还她什么呢?
“若你下次以身相许,则今后都不必再报,怎么样?”
故人音容笑貌犹在眼前,她却觉得视线有些迷蒙不清了。怎么会?她有点茫然地想,我的目力一直都很好啊。阿柒还说了,下次有机会要跟我比箭术呢。
可是下次是什么时候啊?
一个从未出现过的念头突然撞进了她心里。
是啊,她模糊地想,阿柒没了。没有下次了。
她亲手在那壶竹叶青里下的毒,自己都忘了吗?
她亲眼看着那双秀美异常的杏眸逐渐失焦、目光涣散,一点点不甘心地阖上……
都不记得了吗?
陈小寒仿佛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,平素端庄的富家二小姐疯了一般地扯下盖头,抓过床头的一柄折扇。
红梅点点,明艳依旧。
“这是你的生辰礼,收好了。”
可是画出它的那只素手,再也无法拿起笔了。
新婚之夜,陈小寒在洞房中痛哭失声。
黄道吉日,诸事皆宜。

——依然觉得不算非常虐QAQ
吹爆柒寒cp!两个可爱的小姐姐的百合故事!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西木夏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