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木夏_

此号仅吃饭用,未定已跑路。

文手挑战 甜文篇【灵契 熙华】

(一)
他死在我离开那年的冬天。
我只是偶然路过那里,救护车的鸣笛刺耳,围观的人群意料之中的拥挤。鬼使神差,我魔怔了一般穿过人群,看到了他。躺在地上,双目紧闭,毫无生气,身下泅开大片的血红。普通的车祸现场而已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走过来。
直到金蝶翩翩停于指尖,那人的魂灵出现,逼我不得不应下这个赌约。
从此我的使命多了一条,就是护他周全。

(二)
我莫名其妙地死,莫名其妙地被围攻,又莫名其妙地成了他的影灵。
最莫名其妙的是:他端木熙为什么非要收我做影灵?
我什么都不会,不仅帮不上他的忙,还惹他心烦,拖他后腿。
甚至……出剑伤他,封他灵力。
既然是这么一个不合格的影灵,为什么不直接让我魂飞魄散,好取回自己的灵力?那样我也算是帮了点忙,有了些用。
我曾这么质问过他。
可是他偏不,继续一次又一次地挡在我身前,哪怕自己身受重伤难以为继,也要咬牙撑起残破的身躯。
我不想一直这样没用下去。这次,换我来保护他。

(三)
我和端木落月的赌约是一年。
一年内,护杨敬华灵魂周全,不魂飞魄散,不堕成恶灵。
我有充分的自信赢得这个赌约。堂堂阳冥司的力量,保全一个灵魂不成问题。
我只与他签订了单向契约,甚至将落月剑给了他,就是希望万一我不在他身边,他也可以保护好自己。
我真的从未将他当作拖累,一直尽心尽力地在保护着他。
我从来没有想过,他会为了我,甘愿自行魂飞魄散。
那一刻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从心脏那个地方传来的阵阵抽痛,疼得我几乎无法呼吸。
曾经有人问过我这样保护他值不值得。我当然不假思索地回答值得。
可是为什么呢?只为了那个赌约吗?
前所未有的困惑占据了我的心绪,连同他一起。

(四)
朋友之间,会产生“眷恋”这种情绪么?
我想很难。
我对他的眷恋,大概是从那一句话开始的。
“从今以后,就把我这儿,当成你家吧。”
也许就是那个时候起,心底某个角落,好像有一株不知名的植物无声无息地萌了芽,在之后的日子里,每天都在悄然生长。
偶尔会有些痒,仿佛有只淘气的小猫轻轻地挠着心坎一般。但是,却有种莫名的甜蜜。
越来越想要自己变强,越来越想保护他,向他证明,自己不会永远躲在他的身后。有时上蹿下跳逗他开心,我看到他吝啬施舍的笑容,就觉得世界一片明朗。偶尔在餐桌上插科打诨,看着他嫌弃的神情在心底暗笑,然后在他快要把自己打包扔出家门时凑上去撒个娇,再乖巧地坐在椅子上等着他一脸不爽地来喂。
恍惚间有种感觉,似乎从今往后这样就已足够。
原来余生有他,我便无欲无求。

(五)
他叫端木熙,是端木家现任阳冥司。
他叫杨敬华,意外死亡后被端木熙收为影灵,是独臂术师杨子诚的后人。
那天他偶然遭遇了一场车祸。
那天他正巧路过那个街角。
时光按照既定的轨道运行,一切都是刚刚好,美妙得不可思议。
他叫端木落月,是端木家初代阳冥司。
他叫杨宁,是端木落月的影灵,自断一臂铸就了落月剑。
那天他为欲望所侵蚀,堕入魔道。
那天他提着新铸的剑,含泪向此生最珍视的人挥下。
悲剧落幕,灵魂尘封。
命运兜兜转转,又回到了当初的起点。
重走一遍这条路,会是什么结局?
会和从前一样,以血泪收场么?
不会的吧。
他不是端木落月,他是端木熙。
他也不是杨宁,他是杨敬华。
沧海桑田,时过境迁。当初携手同行的人分道扬镳,站在起点的,早已不再是从前的灵魂。
我们十指相扣,然后迈出第一步。
这段旅程,有你足够。

——自己觉得不算太甜qwqqq 第四part特别甜就是了
我居然码字了真是不可思议(其实是飞机上太无聊了十几个小时真的没事干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木夏_ | Powered by LOFTER